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专区 >> 招商动态 > 详细内容

湘商回乡 向新而行|常德举办2024年德商恳谈会暨柳叶湖创投大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4-04-07 09:12:59 【字体:
分享到:
【打印正文】

4月3日,常德举办2024年德商恳谈会暨柳叶湖创投大会系列活动,为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引智聚力。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宁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国龙主持会议并致辞。院士专家高校代表、创投机构代表、湘商德商代表、战略投资企业代表、全球湖南商会及常德商会代表等260余人参会。

379e1eb96d0f4699861962aedf7a662b.jpg

常德地处湘西北,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常德市委、市政府正扎实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聚力打造轻工纺织、先进装备制造、食品加工、数字产业等千亿“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新能源与新材料产业等“新兴产业”,前瞻布局生物制造产业等“未来产业”,构建富有常德特色、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4+1+1”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实践基金招商、科技招商等现代化招商模式,多种路径引入优质项目资源;全面规范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建立招商项目预审制度,确保新引进项目符合产业规划;落实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促进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达效。常德经济发展从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逐步构建起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周振宇表示,当下的常德正处于创新突破产业突围、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底气在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新的业绩。踏上新的奋斗征程,全市上下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湖南及常德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常德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与厚爱。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常德发展,把更多产业项目落到常德,把更多优秀人才引入常德,把更多资金技术投向常德,与常德一起共享红利,共创未来。

郭宁指出,德商恳谈会暨柳叶湖创投大会专场活动,充分体现了常德正在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抢抓机遇,推动更高水平的双向开放,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相信常德优良的营商环境、常德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常德逐步稳固的产业基础,三者结合必将产生巨大的裂变,结出丰硕的成果。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也必定会为常德经济社会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刘国龙在致辞中表示,常德活力四射,拥抱常德就是拥抱希望;常德机遇无限,投资常德就是投资未来;常德前景广阔,选择常德就是选择成功。希望大家积极宣传家乡形象、投身家乡建设、支持家乡工作,发挥资本优势、渠道优势、市场优势,积极引领产业回归、资本回流、项目回投、人才回聚、总部回建,在产业发展、基础建设、环境优化、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方面多出主意、多献良策,为家乡发展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本次创投大会,常德将目光聚焦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市委常委、副市长谭丁重点推介了常德合成生物产业园、常德经开区原料药产业园、常德高新区跨境电商制造产业园、鼎城区航空产业园、汉寿县电子信息及新能源产业园等18个重大招商项目,总投资需求985.72亿元;发布了158个资源禀赋好、产业带动强、市场前景优的重大产业项目,覆盖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数字产业、新能源与新材料产业、生物制造产业、文旅康养产业等领域。


活跃的创投生态是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活水源泉、丰厚土壤。活动现场,津市、安乡等县市区携手湖南财鑫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清科产投、东方富海、中科院创投、中科天使、越秀基金、中金资本等基金公司合作设立7支产业基金,共计48.3亿元。财鑫集团主要负责人发布并推介常德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基金,充分发挥产业基金在实体经济发展中的加速器、助推器放大器作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综合服务。45个产业项目现场达成合作意向,投资总额136.3亿元,现场签约项目20个。

2024年德商恳谈会暨柳叶湖创投大会为常德市2024年“湘里乡情话发展——与德商面对面”系列活动之一,当日还举办了湘(德)商回归暨乡友代表恳谈会、知名创投机构与县市区项目精准对接会、全国异地常德商会工作座谈会、德品德菜推介活动等。后续常德还将持续举办产业链专项小组精准招商对接活动、“北上深”重点商协会对接暨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推介活动、县市区精准招商对接活动等,进一步凝聚德商力量,助力常德经济社会发展。


余怀民、黄清宇、彭晛丹、康重文、何艺辉、黄大坤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