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专区 >> 招商动态 > 详细内容

常德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招商引资

来源:常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10 16:34:02 【字体:
分享到:
【打印正文】

随着常德在外地创业的企业家们陆续回到家乡欢度佳节,常德经开区招商工作人员抢抓机遇,开展“湘商回归”招商洽谈。今年1月份,常德经开区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13.66亿元,迎来新年招商工作的“开门红”。

2023年以来,常德经开区聚焦“一三五五战略,大干五年再造新园”发展目标,集中精力创建“五好”园区,在招商工作上积极作为,取得了可喜成绩。该区拓宽招商渠道,加强和各大基金公司合作,有效促进了一批项目落地;该区重点推进“以商招商”,与本地企业建立密切联系,鼓励本地企业家引荐项目来常投资,同时聘请第三方招商顾问,发挥企业优势资源,吸引高质量产业项目;该区通过与德源集团等平台公司合作,吸引了一批项目签约落地。2023年,常德经开区共签约项目42个,签约总金额130.5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6个,十亿元以上工业项目5个,500强项目4个,外资项目3个。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储能系统、新型材料等领域,产业集中度有显著提升。常德经开区一手抓项目招引,一手抓项目推进,去年实际完成开工项目9个,均为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实际完成投产项目17个,其中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3个。2022年至今签约的69个工业项目中,共有52个项目落地,签约项目总落地率75.36%。

常德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取得突破,也得益于该区长期以来致力于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该区全面推行“马上就办”的“保姆式服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园区服务水平,赢得了投资者的信赖。1月5日的签约仪式上,湖南埃威格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兰说:“常德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基础良好,相应的配套要素完善,园区的营商环境和招商部门贴心的服务均得到了公司团队的高度认可,选择在常德经开区投资,我们不但省心,更加安心、更有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