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专区 >> 招商动态 > 详细内容

曹志强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深化务实合作 推动项目落地 为新时代常德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来源:常德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17 09:50:26 【字体:
分享到:
【打印正文】

10月12日至15日,市委书记曹志强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围绕我市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聚焦“湘商”“德商”等重点群体,对接优势资源、深化务实合作、推动项目落地,进一步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为新时代常德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4643e41e2422495fb2e6c939771a8dd6.jpg

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座谈现场

81cf5503c1924e25ae3bad5f3081349c.jpg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座谈现场

a415322e4c0a4aec9e6a44697fd661f6.jpg

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座谈现场

3a2691a8a8eb4ea0a666eafccd859673.jpg

北京邮电大学座谈现场

在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曹志强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顺利会谈,希望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常德发展,加强在常德的项目布局,特别是在常德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项目上,给予关注和倾斜。侯顺利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进双方项目合作,为常德社会经济发展、老百姓增收致富作出更大贡献。

在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曹志强与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华座谈,希望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能源环保、新材料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杨建华表示,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积极推动科技成果在常德转移转化。曹志强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并与军事科学院科技委主任、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理事长、蛋白质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贺福初院士座谈交流,希望引导一批研究成果在常德转化、产业项目向常德倾斜。

在北京邮电大学,曹志强一行参观考察了网络与交换技术、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两个全国重点实验室,并与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徐坤座谈交流,希望进一步深化创新领域合作,推动更多创新平台在常德布局、科研成果在常德转化、科创人才在常德发展,帮助常德在科技创新领域实现更大突破。徐坤表示,将搭建政校沟通交流平台,共建人才培养教育基地,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清科集团,曹志强与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清科创业CEO倪正东等企业家座谈,并为倪正东颁发常德全球招商顾问聘书。曹志强希望各位企业家充分发挥人脉、渠道和影响力优势,吸引更多科技企业、创业项目在常德落地,引导更多投资机构、创投大咖在常德发展,帮助常德更好促进产业回归、资本回流、人才回聚。倪正东表示将引导更多企业和投资机构在常德发展,为家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招商考察中,曹志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老乡长期以来对家乡的关心关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常德正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大力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全力培育“四大千亿产业”“四大新兴产业”,是投资兴业的一块福地和一方热土。曹志强表示,常德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有效对接企业和投资者需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以最大的诚意、最实的举措,提供最好的环境、最优的服务,让大家在常德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市领导傅勇、谭丁参加相关招商考察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