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专区 >> 招商动态 > 详细内容

曹志强主持召开全市项目建设、“五好”园区创建、招商引资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5 15:50:08 【字体:
分享到:
【打印正文】

2月5日,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召开全市项目建设、“五好”园区创建、招商引资大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任务、凝聚合力,以“闯创干”的精气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创更出彩、更出色、更出众的业绩,确保各方面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9f346cf5c4ea45eb8ed5acd4374a6d45.jpg

(会议现场)


曹志强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各种困难挑战,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扎实作为,项目建设、“五好”园区创建、招商引资工作打造了亮点、积蓄了动能、健全了机制,取得明显成效。

曹志强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的加速推进之年。要充分认清形势,下定“拼搏”的决心。在把握发展大势中增强使命感,更加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抓好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在应对区域竞争中增强危机感,抖擞精神、奋起直追,全力把项目引进来、把园区搞上来、把企业发展起来;在正视现实短板中增强责任感,切实挖掘潜力、补齐短板,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方向,明确“进取”的路径。充分认识摆在新发展理念首位的是创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现代产业体系,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之以恒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统筹起来,一体推进、一体发力、一体落实。要深入解放思想,找准“攻坚”的办法。破除惯性思维,善于趋利避害,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法,以效益导向大力提升园区,以精准思维大力招商引资,以长远眼光大力推进项目,以系统观念大力培育企业,以换位意识大力优化环境,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提质增效。要坚持真抓实干,鼓足“奋斗”的劲头。各级各部门要紧跟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面动起来、跑起来、干起来,敢作敢为,善作善成,坚决把项目建设、“五好”园区创建、招商引资的各项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周振宇要求,要充分肯定成绩,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抓招商、建项目、兴园区。去年,全市项目投资支撑能力较好发挥,产业园区综合实力持续增强,招商引资推进合力不断凝聚,为全市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提质作出了重要贡献。要认清发展形势,以更加清醒的认识抓招商、建项目、兴园区。科学判断形势、认清形势、把握形势,认清问题短板、竞争态势和工作不足,切实增强攻坚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好。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抓招商、建项目、兴园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牢牢把握项目建设、“五好”园区创建、招商引资的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采取精准有力举措,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抓招商、建项目、兴园区。全市上下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真抓实干,注重创新创优,加强考核奖惩,提振精气神,奋力“闯创干”,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宣读了表彰通报,并为获得增长卓越奖、税收贡献奖和技改扩规奖的企业颁奖;桃源县、市经投集团、津市市、常德经开区、汉寿县、财鑫集团主要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余怀民、黄清宇、刘国龙、徐永健、彭晛丹、康重文、陈章杰、傅勇、李邦哲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