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专区 >> 招商动态 > 详细内容

武陵区领导带队赴北京学习考察

来源:武陵融媒 发布时间:2021-12-15 15:22:58 【字体:
分享到:
【打印正文】

为迅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12月9日至10日,武陵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寻健带队赴北京,就进一步对接落实全国百强区、京东项目投资、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典型经验推介以及专业人才引进等工作进行学习考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向艳艳参加。

在京东集团总部,寻健一行在集团副总裁冯蕾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京东之家智慧平台、京东到家生活服务平台、智慧物流、无人超市、京东视界大数据等展厅,详细了解了京东的发展战略和成果。座谈会上,寻健介绍了武陵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并表示,未来,武陵区将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战略支撑,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聚焦“城市经营”这篇大文章,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夜间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全力打造活力城市、品质城市、魅力城市,这与京东集团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加快合作步伐、期待项目早日落地武陵。冯蕾介绍了京东的发展战略,表示,京东愿与武陵区进一步加强对接,实现合作共赢。

在国家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寻健一行详细了解了赛迪研究院的发展沿革、组织架构、工作职能和业绩成果等情况。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研究院),下设18个研究所,自2000年成立以来,赛迪围绕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聚焦两化融合、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军民融合等重点领域,逐步形成了研究咨询、评测认证、科技服务、媒体会展、军工业务、产业金融6大业务布局,累计为20余个国家部委、400余个地方政府、5000余个行业企业提供服务。座谈会上,双方就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园区赋能、数据治理、百强区评测认证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赛迪研究院院长张立对寻健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赛迪研究院基本情况,他指出,武陵区人文底蕴深厚、交通区位优越、产业基础兴盛,未来大有可为,希望有机会到武陵区进一步对接交流,为武陵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寻健对赛迪研究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欢迎赛迪研究院来武陵区考察指导工作,寻健表示,武陵区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和动力,进一步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精准发力,奋力推动武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京考察期间,寻健一行还到中央网信办等中央国家机关,就优质互联网企业落户武陵等工作进行对接汇报。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向艳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中国传媒大学,就开展“墩苗”计划,优秀传播人才引进工作与学校相关院系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洽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