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专区 >> 招商动态 > 详细内容

常德高新区举办第四届高新技术交流会

来源:常德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8 10:57:52 【字体: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液压油缸大长厚比阀座焊接工艺研究”“基于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的智能抄表系统”“混凝土泵车全生命周期大数据融合技术研究与应用”……昨日,常德高新区第四届高新技术交流会上,30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纷纷上台交流汇报科创成果。最终,常德佳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带来的论文《高精度杆头组件加工工艺设计方案》获得一等奖。

此次高新技术交流会由常德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常德高新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工作站承办。活动收录技术创新论文36篇,涵盖装备制造、光电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农业育种等多个领域,是常德高新区企业科技创新成果的集中体现,也为园区企业后续科技发展提供参考。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蔡国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教授、副院长王伟宗率常德高新区北航博士工作站的专家团队参与了交流活动并为企业提供指导。

近年来,常德高新区始终坚持将创新驱动作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十三五”期间,园区的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占GDP的比重达到了9.3%、年均增长25.6%,高新技术产值占比达到了79.2%。常德高新区高新技术交流会自2018年创办以来,正逐步成为园区乃至我市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度融合、增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的重要技术交流平台、创新交流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