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专区 >> 招商动态 > 详细内容

桃源县领导为15家营商环境监测点授牌:把优质的营商环境打造成“桃源名片”

来源:清廉e桃源 发布时间:2021-11-29 15:15:32 【字体:
分享到:
【打印正文】

11月26日上午,桃源县举行营商环境监测点集中授牌仪式,启动营商环境监测点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昌伟出席授牌仪式并为县高新区漳江工业园、陬市工业园、创元工业园内共计15家企业进行集中授牌。桃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飞东参加授牌仪式,县纪委副书记(主持常务工作)、县监委副主任熊爱国主持授牌仪式。

c3c8aad422e740d8913ae361a4b066f3.jpg

授牌仪式现场图

授牌仪式现场,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志敏宣读了《关于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通知》;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桃源县兴隆米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负责人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县工信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高新区等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围绕配合开展营商环境监测、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作了表态发言。

今年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护航营商环境,陆续开展了联企服务、“体验式”监督、专项监督检查、走访调研等一系列工作。本次推出的营商环境监测点工作,重点围绕职能部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的决策部署不落地、行政审批不规范、政务服务不优质、执法监管不公正、法治保障不完善、部门履责不主动、市场监管不到位、干部履职不廉洁等8个方面问题开展监测。通过定期走访监测企业查找问题、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开辟绿色通道、深化以案促改、突出靶向整治、严肃问责追责等6大方面举措,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打通影响惠企政策落实的“中阻梗”。

李昌伟在授牌仪式上说,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到位,充分理解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意义。要清醒认识形势,无论是产业发展,还是深化园区改革、壮大优势产业,最关键、最核心的要素都是营商环境。要客观看清问题,一些固有的、狭隘的思想还没有完全杜绝,一些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治。要积极主动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护航营商环境,在持续改善硬环境的同时,加快优化软环境,以软环境弥补硬环境,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呵护好、培育好、发展好各类市场主体,努力营造尊重企业家、优待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全力争创全省营商环境优质县。

李昌伟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明晰职能定位,履职尽责到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重要作用。要有针对性地破解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把准职能定位,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健全制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整治到位,以切实解决问题帮助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要敢于较真碰硬,时刻保持高压惩治态势,坚决清除损害营商环境的“害群之马”。

李昌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协同联动到位,充分彰显共创优越环境的整体效能。要推动部门协作,对营商环境监测点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扎实整改,决不能“踢皮球”“打太极”,搞推诿扯皮、模棱两可;要加强政企沟通,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尊重市场主体地位,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于企业的问题建议,全盘接收、认真分析、积极回复。优化营商环境是长久战略,不是权宜之计。要坚持标本兼治,堵塞权力寻租漏洞,把优质的营商环境打造成“桃源名片”。

县政府办、县发改局等20余家相关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人参加了授牌仪式;县纪委监委有关内设机构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参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