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专区 >> 招商动态 > 详细内容

武陵区领导率考察团赴浏阳市、长沙县、望城区学习考察农村人居环境等工作

来源:武陵融媒 发布时间:2021-11-18 11:32:23 【字体:
分享到:
【打印正文】

11月10日至12日,武陵区委书记康少中率考察团赴浏阳市、长沙县、望城区学习考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代农业产业等工作。区领导朱荣华、高波参加考察。

在浏阳市考察期间,康少中一行先后来到古港镇梅田湖村、官渡镇竹联村、永安镇芦塘村,详细了解浏阳市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和先进经验。

569b46f9ff6e4df8a3f00b21e29ea276.jpg

现代农业示范图情况介绍

康少中一行还与当地干部就土地流转、垃圾分类和日常保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康少中表示,浏阳市大力提升人居环境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将把浏阳市经验带回武陵区,对标先进,借鉴经验,促进武陵区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浏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戴武明,副市长戴圣伟参加考察。

在长沙县考察期间,康少中一行先后来到长沙县高桥镇农科新城、金井镇金井茶业文化交流中心、开慧镇余家坳、坡里乡村振兴美丽宜居村庄示范点以及长龙街道杨祠盈商小镇等地,实地调研乡村产业融合发展、美丽宜居村庄示范点建设以及民宿经济发展等情况。

康少中对部分项目利用农村闲置房屋资产大力发展乡村民宿表示赞赏。康少中表示,我们要吸收学习长沙县利用农村资源资产,盘活农村闲置房屋资产的先进经验。特别是把农村现代产业发展、农民收入增长与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有机结合起来,吸引更多年轻人回乡创业,以产业的兴旺带动农民增收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让农村真正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长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磊参加考察。

在望城区考察期间,康少中一行先后来到乔口镇荷里乔江民宿、文和友荷花虾屯养基地、靖港镇蔬菜设施示范园等地,实地调研乡村振兴、荷花虾产业发展以及蔬菜产业发展等。康少中一行详细了解了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并为望城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点赞。

康少中表示,望城区乡村振兴成效明显,产业发展态势强劲,在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民宿经营等方面值得武陵学习和借鉴。下阶段,我们要认真消化和吸收考察成果,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武陵区更大作为。    

望城区副区长周辉军参加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