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专区 >> 招商动态 > 详细内容

邹文辉赴昆山、深圳拜访战略投资者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08-28 08:43:53 【字体:
分享到:
【打印正文】

8月26至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一行先后前往昆山市、深圳市,考察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华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企业并洽谈合作事宜。

12ace129c70f4ae9b18cbf8511e2b3b7.jpg

邹文辉一行在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座谈

在昆山市,邹文辉走进立讯精密工业(昆山)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和战略布局情况,并与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来胜面对面交流。立讯公司成立于2004年,拥有专业级、创新型的多元化产品系列,研发生产的连接器、连接线、马达、无线充电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通讯、汽车及医疗等全球多个重要领域,生产和研发基地遍布国内外多个地区,2019年营业收入达625.16亿元。邹文辉热情邀请王来胜近期带队到常德考察并寻找合作机会。他谈到,当前常德上下正聚力推进产业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欢迎立讯公司发挥自身技术、资金、市场等优势,结合公司发展规划,尽快考虑布局湖南、落户常德。常德将本着“与企业共同成长”的理念,为立讯公司在常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支持。

94af3141385c4928bf4e4c3509f0a374.jpg

邹文辉乘船考察盐田港

48b36273dd7a4c88808516b32575831d.jpg

盐田港内等待卸货的十万吨级集装箱船

在全球经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当下,深圳盐田港内依然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十多艘十万吨级集装箱船正停靠在泊位上实施装卸作业。“今天的船还不是最多的,很多货船的集装箱前几天已经卸下来了。”一名工作人员指着港口内堆放如山的集装箱向邹文辉一行介绍。盐田港是华南地区以国际航线为主的枢纽型港区,每周国际航线近百条,是单体吞吐量和效益领先全球的集装箱码头。在随后的座谈中,邹文辉与盐田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南安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津市港运营合作,加快德山港合作洽谈达成一致意见。邹文辉说,常德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打通水运大通道意义重大,希望盐田港集团尽快安排工作小组前往常德实地考察对接,推动双方在沅澧两水港务合作上取得实质性突破。

5dc47987e92645909013342d21bbd4b2.jpg

常德经开区与华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华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华润集团下属子公司,主要从事环保科技业务,目前在国内拥有23家全资或控股企业,正在与常德经开区洽谈相关合作。考察和座谈中,在邹文辉和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华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善博等见证下,常德经开区与华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市政排供水设施系统、工业废水处理设施系统、打造科技产业园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华润力争把常德经开区项目打造成为“水污一体化”示范项目,下步还将在城乡供水设施、生物医药产业等方面与常德开展多领域合作。

2e658071fce944b88192979731b6d026.jpg

邹文辉一行考察参观华为数字展厅

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坂田基地,邹文辉一行应邀参观华为数字展厅,了解华为公司最新研发成果,现场体验数字化创新技术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交通出行等领域应用场景带给人们工作生活的快捷便利。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邹文辉一行听取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常德智慧城市设计方案和常德经开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运营情况的介绍,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尹绪全等进行交流洽谈。邹文辉说,华为公司艰苦奋斗、创新不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经验值得学习,精神令人鼓舞。当前,双方正共同推动在智慧城市、互联网创新等方面的合作,期待华为公司进一步加大对常德“城市大脑”平台建设的支持,帮助我市实现大数据“服务市民、赋能市场”目标,积极探索“云园区”“网上产业集群”等新的发展模式,引荐更多关联企业落户常德,助力常德新基建和产业发展。尹绪全感谢常德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华为公司在常德发展的重视与支持。他说,希望双方在前期战略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推进城市大脑、信创产业建设,推进常德经开区工业互联网平台进一步做大做强,助力常德城市产业集群发展,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名片。

在深圳考察期间,邹文辉还与粤港澳大湾区各异地常德商会(联谊会)会长、秘书长座谈交流,并会见了粤港控股集团等企业负责人。

副市长汤祚国、杨成英,常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邹如龙,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考察拜访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