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专区 >> 招商动态 > 详细内容

邹文辉在全市招商引资专题调度会上指出:尊重市场规律 了解企业需求 以最优的综合营商环境促进招商引资

来源:常德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20 08:18:22 【字体:
分享到:
【打印正文】

8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邹文辉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专题调度会,听取今年来我市招商引资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他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尊重市场规律,了解企业需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向发力,努力打造有常德特色的最优综合营商环境,推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35786eaffca74ea0bb227503f4c457ba.jpg

会议现场

据悉,今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危中寻机、难中求进、创新作为,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1至7月,全市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61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3.2%;其中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8个,完成6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10个,完成73.3%。合同引资总额739.37亿元,其中内资730.64亿元,外资1.25亿美元。

82c824a9ad1b49379211217f0fafb361.jpg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邹文辉主持召开会议

在听取各区县(市)、各部门和相关商协会、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后,邹文辉强调,招商引资工作一定要围绕“商”能落地、能发展、能引商来转,做好政府自己的事,让市场自己去选择。要注意解决好三个基础性问题:一是要优化在常企业服务,通过了解企业需求,弄清常德营商环境短板弱项在哪里,产业政策从哪些方面发力;二是要坚持诚信招商,和企业家成为长期真心的朋友,积极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三是要培养招商引资的专业精神、专业能力,研究常德产业是什么、缺什么、做什么,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

邹文辉指出,各区县(市)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基于自身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向发力,不断挖掘工作潜力,把本职工作做好、做优、做到极致,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好的成长土壤,打造有常德特色的最优的综合招商营商环境。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出马,坚持一事一议、一抓到底,努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切实提高项目的履约率、开工率。各职能部门要坚持面向市场,根据市场经济规律,结合企业发展需求,改进工作方法,坚持精准发力,发自内心为企业服务,陪着企业一起成长。要采取多种方式招商,在抓好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乡情招商的同时,还要注重本地教育、医疗、文化等事业发展,不断培养人才、聚集人气、改善环境、降低成本、用好政策,积极推动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杨成英主持会议。常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邹如龙,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