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专区 >> 招商动态 > 详细内容

全市“三品工程”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实施品种改良 推进品牌行动 促进品质提升

来源:常德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06 07:53:54 【字体:
分享到:
【打印正文】

鼎城国家级常德香米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农业农村部评审,常德红茶、常德米粉、常德甲鱼正在完善品牌申报资料,常德茶油已报国家初审,有望年内获得认证……目前,我市农业产业品牌建设捷报频传,正在实施的“三品工程”有力地促进了农业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全市坚持以“三品工程”为载体,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品种改良方面,全市高档优质稻面积达到240万亩,“常德香米”核心区面积达25万亩;完成油茶人工造林8.45万亩,改造低产林14.09万亩;改造老茶园11500亩,进行品种改良4000亩,新扩茶园5200亩,全市无性系良种茶园面积达21万亩;在柑橘生产上,全市结合年初冰冻灾害恢复生产,以石门、临澧为主,实施毁园重栽优良品种3万亩,新栽3万亩,全市优质柑橘面积达15万亩。在品牌行动方面,今年,我市成功举办了“常德品牌·中国品质”北京推介活动,签约农产品供销协议76个,签约金额169亿元;积极组织参加“2019湖南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深圳)产销”对接活动,成功签订了一批意向采购订单。在品质提升方面,全市积极推进“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鼎城、桃源通过国家核查,全市新增“两品一标”认证(含无公害)产品41个,累计总数已达1601个。

下阶段,全市将持续推进“三品工程”,加快农业产业发展步伐。在品种改良上,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支持,落实《常德市优质种苗工程奖补实施方案》,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逐步对全市主要种苗进行改良、优选,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向优质高效转型升级。以建设产业园区、打造产业龙头、保障产业安全为抓手,进一步抓好品质提升工作。在打造品牌上,组织开展好“常德品牌·中国品质”广州推介活动;继续抓好相关品牌申报工作,确保年内通过审核;抓好特色产业乡镇创建活动,力争年内5个左右乡镇达到创建标准。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